close

getImage (2)  

創作的妖精是全裸的笨蛋?


  我的夢想是當個小說家,為此付出所有努力;對於出書這檔事,也有著不輸任何人的渴望。

  從小時候學會寫故事的那一天起,我的人生中只有小說。雖然想當小說家,但我不是天才,一路上跌跌撞撞。

  正當我滿心苦惱時,創作的妖精從天而降? 大學的迎新會上,有個笨蛋全裸來到我身邊!

  他讓我發憤投稿輕小說新人獎,拜少女小說家為師,這件事成為我實現夢想的契機……這種事有誰能夠想像?

  現實,永遠比小說家所寫的故事離奇!

心得

如果沒有才能,拚命努力又有何意義?

如果擁有才能,努補努力又有何影響?
有很多事情光靠努力是不夠的,雖然這句話很殘酷,但這卻是鐵錚錚的事實。不論你在怎麼渴望、在怎麼想要,但當你沒有那個機運,沒有那個才能時,不論再怎麼做都是無謂的掙扎,浪費生命罷了。
就像劇中的主角,只不過小學時被老師隨便說一句『你搞不好是天才!』,就被這句話在無形之中給牽制住了而朝著成為小說家的「夢想」前進,即使努力了這麼多年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,這樣堅毅不拔的態度的確是令人欽佩,但我覺與其說成為小說家是他的夢想,我更覺得主角只是因為他被老師稱讚了,從這件事中找到優越感和成就感,所以才會一直堅持著這個夢想不願放棄。
『小說很美,但一窩蜂湧向小說的那些人很醜陋。』,人是種很奇怪的動物,看到什麼流行、甚麼受大家歡迎,就跟隨著其他人一股腦地推崇這些東西,雖然說徐先生說「數大便是美」,但這樣盲目的追隨,只會造成反效果,讓人倒胃口,讓這些東西失去了它本質的美好,只因為人的盲目。
追求夢想有時也是需要一點愚昧的勇氣,寫作這件事,就是把你腦袋裡的東西挖出來,再印在紙上,讓你的腦袋『全裸』,攤開來讓大眾欣賞。有才能又如何,沒有才能又怎樣,若你沒有勇氣『裸奔』,一切都是空想。希望我也有勇氣,“全裸向前衝”。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