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646754_478408652298858_211112408231390291_n  

你以為最親近的人其實最遙遠;
你以為的最愛原來必須小心提防。
真相,永遠藏在最可憎的黑暗裡。


  ★蟬聯亞馬遜排行榜TOP 10作家
  ★BBC於2011推出小說改編影集《塵封舊案Case Histories》
  ★全球百萬書迷欲罷不能的懸疑力作,英國性格男星傑森•艾薩克領銜主演改編電視影集,第二季熱映中!
  ★20國接力上榜,全球好評不斷!

  面對最親近的人的消逝,誰也沒辦法預知他們離去的方式,你只能接受。
  慢性死亡、意外、自殺、他殺……
  當生命逝去,生者所渴求的真相也將隨之深埋六呎之下……

  傑克森.布洛迪,愛丁堡的失婚私家偵探,有著粗曠迷人外型卻心思縝密。小時候曾經歷姐姐離奇死亡的他,始終未曾放棄尋找姐姐死去的真相。失去摯愛的親人,讓他總是無法拒絕同樣也失去親人的客戶。因緣際會下,他接手了三宗與親人失蹤、死亡有關的案件——34年前最受寵愛的小妹無故失蹤、10年前摯愛的女兒被殺身亡、轟動一時的殺夫血案,這些早已被警方宣告「結案」的塵封舊案即將因他而重見天日,但探尋真相的過程卻必須挖掘家族中隱藏多年的秘密,釐清所有不為人知的利害關係……,而他自己,也一步步地走近姐姐死亡的真相…….

  解開謎團的代價,可不是一筆豐厚的獎賞,而是隨著舊案重啟帶來的死亡、厄運與人性的最黑暗……

 

 

心得

面對最親近的人的消逝,誰也沒辦法預知他們離去的方式,你只能接受。
慢性死亡、意外、自殺、他殺……
當生命逝去,生者所渴求的真相也將隨之深埋六呎之下……
不論我們認為自己在無所不能,不論生命是以怎樣奇異的方式流轉,不論你富貴貧窮、幸福不幸、健康益壯,抑或是重病纏身,「死亡」都是我們每個人在這世上一定會經歷到的事。『死亡』,從一出生就印在我們的身上,它像一個不準的時鐘,它的時針慢到你幾乎忘記它的存在,忘記它就在你身邊,彷彿這件事遠到根本不會降臨,等到你對它的防備早已鬆懈已久時,它又會像掠奪者一樣,狠心的奪走你生命,好像你根本不重要一般。

但在人的淺意識中,總是留有一塊聖地,在我們稚嫩飛揚的生命內,去思考死亡這樣沉重的事,與其說是思考,不如說是讓我們在那尖叫著逃離、懼怕死亡吧!死亡對於我們實在是太過於未知,人們對於新的不熟悉的事物,總是抱有著一絲的恐懼,因為不熟悉,所以無法掌握,人類就是這樣自大的生物,我們總自以為我們比所有物種高級,理應當掌控所有事情,所以像死亡這樣超出我們所能控制的事,就顯得特別可怕。

但我覺得死亡也沒有這麼可怕啦!好吧,其實是真的有點恐懼,畢竟人一生就活這麼一條命,死亡哪是我們說這麼輕易能理解的事,但也許是我比較怪異吧!我總覺得『死亡』對我有一種無形的吸引力,不是說我會想試自殺或是是瀕死這樣的事,但不是有句話說:『每件不合理的事背後都有一個合理的理由』,我總覺得死亡並不是死亡這麼簡單,我覺得『死』就某方面而言,是一種最極致、最高級的藝術,我時常想著當你自己死亡時,會是什麼樣的感覺?又會呈現出怎樣的狀態呢?但這也只是想想啦!我想也許『死亡』對於我的吸引力大概也是跟常人懼怕他的原因一樣吧!因為它實在太未知、太難以捉摸了。

你以為最親近的人其實最遙遠;
你以為的最愛原來必須小心提防。告彆
真相,永遠藏在最可憎的黑暗裡。

真相總是令人心碎,
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,是說一個男人有天回到家後發現自己的家人全被殘忍的謀殺了,但由於苦無證據,警方抓不到兇手只能結案,但男人不甘願,不願接受自己原本幸褔美滿的家庭就這樣毀了,所以他決定自己尋找抓出著個兇手,它放棄他原本的工作,花了他所有的積蓄和時間在研究這件案子,終於,在二十年後,他得到了一個兇手居住地點的線索,他長年累積的憤怒把他變成一個瘋狂的人,於是他決定自己殺掉這個兇手,也許你會覺得 雖然他殺了人,但他為了替自己的家人報仇還算情有可原,現在兇手已抓到了,他終於可以放下這件事,過屬於自己的人生,那你就錯了,他為了這件事糾結太久,這已經成為他的心魔、她的一部分,所以等到他報完仇後,她人生的目的也隨之消失,所以在殺掉兇手的隔天,他就選擇以自殺告別這個世界。
他可真傻,如果他那時肯放下這個傷痛,像前邁進,也許他的人生會不一樣、也許他就部會自殺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