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1892697  

【內容簡介】
我的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要的,
然後有人真的下手了。

我叫莎丹.梅瑟。
我被殺害了。
死亡最糟糕的部分,就是什麼也留不住,
再也沒有祕密、沒有親吻、沒有八卦……
對一個少女來說,光是失去這些,就等於又殺害了她一次。
但我要做一件沒人嘗試過的事──我要來場精彩的安可表演
這要感謝艾瑪,我失散已久、素未謀面的雙胞胎妹妹。
如今艾瑪急於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,而查清真相的唯一辦法,就是假扮成我──
她偷偷進入我以前的生活,以便把所有的線索拼湊起來。
但是當我最好的朋友講了外人聽不懂的笑話,她能夠意會過來嗎?
她能夠說服我的男朋友,她就是他深愛的女孩嗎?
她擁抱我的爸媽道晚安時,能夠假裝自己是個快樂無憂的女兒嗎?
如果她知道殺害我的凶手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,
她還能繼續偽裝成我嗎?

【心得】

莎丹死了。不准告訴任何人,繼續演下去--否則下一個就是妳。

家人和朋友應該在你難過落淚時安慰你、

在你痛苦難熬時支持你、在你歡喜雀躍時分享榮耀,

但,如果他們成了殺了妳的兇手,你該怎麼辦?

在不同的寄養家庭中不斷地來來去去,不論到哪裡,他總是個局外人,

所以對於艾瑪來說,家庭的溫暖就像是帝寶豪宅一樣─想要去得不到,

但不管再怎麼渴望親情的溫暖,接到對方一個訊息就拋下自己本來的生活去找他,實在是有點誇張,

但也因如此,才有接下來一連串的發展‧‧‧‧‧‧

角色設定其實就是還蠻狗血的啦!

美麗富裕、眾人崇拜的校園女王蜂和毫不起眼的邊緣小人物,

看似無關甚至地位有點對立的兩人竟然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姊妹,加上英俊神秘的帥哥和相親相愛但又互有心機的好姊妹,

很典型的校園愛情劇,
但作者在一開場時就安排主角─莎丹以鬼魂的方式出現,

跟著妹妹艾瑪一起在謊言遊戲中,一步一步挖掘出自己死亡的真相,

這樣特別的手法令人耳目一新,增加了故事的可看性,也讓這本書在琳瑯滿目的懸疑小說中更佳出眾。
劇情的節奏緊促但又不會雜亂無章,

讓讀者在閱讀時,像坐雲霄飛車般,跟著莎丹和艾瑪的腳步尋找真兇‧‧‧‧‧‧

雖然第一集的結束感覺有點匆促,

但也埋下了很多未爆彈,

像是雙胞胎母親的消失、張伯倫先生的出現、神秘男孩泰爾的失蹤真相和蘿倫的秘密等等等待讀者去探討,

相信第二集一定充滿著更多神秘懸疑的謊言和殺機,令人迫不及待翻閱下一集。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