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LargeImage  

17歲的心靈,80歲的身體
我們的兒子是這世上最特別的存在……


韓國熱賣突破40萬冊!蟬連暢銷排行榜18週!
改編同名電影,由宋慧喬、姜東元領銜主演,10/3感動上映!

  
  噗通噗通、噗通噗通……
  你聽到了嗎?
  那是風,是初戀,是你們緊緊抱住我──
  是我所有的心痛與心動。
  
  爸爸和媽媽在他們17歲的時候就生下了我。
  今年我17歲了,
  但我無法知道能不能活到18歲,或19歲。
  那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,
  我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: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。
  
  當其他的孩子像大樹一樣成長茁壯,
  而我則在快速地老去。
  別人的一小時,是我的一天;
  別人的一個月,是我的一年。
  現在的我,比爸爸還要老了。
  
  爸爸可以在我身上看到他80歲時的樣子,
  我則在爸爸身上看到自己34歲時的模樣。
  無法來臨的未來和無從經歷的過去,在此刻相遇,
  它們互相提問:
  17歲是不是適合成為父母的年齡?
  34歲是不是適合失去子女的年齡?
  
  爸爸問:下輩子你想成為誰?
  我大聲地回答:爸爸,我想成為爸爸!
  爸爸問:世界上有這麼多更好的選擇,為什麼偏偏想成為爸爸?
  我不好意思地小聲說:爸爸,我想成為爸爸,
  然後再生下我,這樣我就能懂得爸爸的心。
  爸爸哭了……
  
  備受期待來到這個世界的亞凜,擁有爸爸的純真和媽媽的感性,卻不幸罹患了「早衰症」,據說這樣的孩子很難活過17歲。然而現在的他已經17歲了,即使被困在80歲的身體裡,亞凜透過閱讀來認識這個世界,並透過其他孩子的臉龐來想像自己青春飛揚的模樣。活到17歲,是亞凜迎來的第一個奇蹟,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亞凜越來越衰老,每一分、每一秒都格外地漫長,但不可思議的「奇蹟」,卻一個接一個發生……

心得


「死亡是從出生就註定會發生的事,但很少人會真的把它當一回事。」

每天每天,生命在血管中不斷的流動著、循環著,聽起來是如此的理所當然,實在是很難

令人想像有天,生命就會消失,我們就會死亡,就這樣死了。更不用說對於一個十七歲的

少年,死亡有多麼遙遠。

十七歲的主角亞澟,因為不明原因患了「早衰症」,他的時間異常的速度流逝,別人的一

小時,是他的一天;別人的一個月,是他的一年,,所以亞澟從不知道年輕是甚麼樣的感

受,他甚至還問過他爸爸:「年輕是什麼樣的感覺?」,當下看到這個問題的我,看到這

個問題感到好困惑也好難過,困惑這奇怪的問題,因為年輕對我們是如此理所當然,難過

到底是絕望、可望到何種地步才會說出這樣的問題。

噗通噗通,是亞澟的心跳聲,是他用他短暫的生命留下的痕跡,韓版「班傑明的奇幻旅

程」,少了不可思議的旅程和經歷,但更多了對生命的渴望、家庭的溫暖和讓被留下的人

繼續他們人生的希望。亞澟也許活得不久,但在他的生命中他所得到和給予的,是我們難

以預料的廣大。

arrow
arrow

    克萊兒^^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